游客翻墙命丧虎口 家属指动物园有漏洞应负责

中国昨天再次发生一起游客不遵守规则被动物园散养老虎咬死的悲剧。虽然遇难男子涉逃票翻墙,但他的亲属今天指出,这个动物园给人翻墙的机会,存在漏洞,应该负一定责任。这是去年7月以来,中国发生第二起游客不守规则命丧虎口的事故。
游客离开雅戈尔动物园(中新社图片29/1/2017)雅戈尔动物园由私人企业经营 (CNS)
中国昨天再次发生一起游客不遵守规则被动物园散养老虎咬死的悲剧。虽然遇难男子涉逃票翻墙,但他的亲属今天指出,这个动物园给人翻墙的机会,存在漏洞,应该负一定责任。这是去年7月以来,中国发生第二起游客不守规则命丧虎口的事故。

一名男子昨天1月29日携家带小去浙江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参观老虎。然而他为逃票,竟翻过3米高的围墙,不幸被墙内的老虎咬死。那只涉事老虎已被园方击毙。

据报道,受害者是40来岁的姓张男子,来自湖北恩施,16年前到宁波打工。他的家属说,他是最基层的打工者,每月仅挣数千元人民币。

据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称,张姓死者,疑为逃票与朋友翻牆和铁丝网进入老虎散放区后,发生事故。死者亲属质疑动物园管理有漏洞,认为动物园也应该负上一定责任。

死者的亲属杨先生指出,动物园的管理有漏洞:“就算从后面翻进去,也是动物园管理不当。动物园如果不能给人翻进去的机会,别人就不会从那里翻了….。动物园既然有漏洞,别人肯定会想着逃票。在这件事情上,动物园也应该负一定责任。

北京延庆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去年7月发生老虎咬人事故,一名赵姓女游客在猛兽区下车,被老虎咬伤,她母亲因救她,命丧虎口。赵女士已经在去年11月状告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指出动物园应该承担责任。

到底是死者还是园方的责任

中国动物园近年不止一次发生野兽咬死游客事件,宁波的事故再次引发网民热议,到底是死者还是园方的责任。

位于中国浙江宁波的雅戈尔动物园一名男子遭老虎攻击致死,老虎遭警方枪杀。园方称死者并没有买票,翻越动物园3米高的围墙进入园区。

事件于星期天(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二)发生后,动物园即时关园,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动物园星期一(30日)仍未开门营业。

老虎为何会咬人?

据报道,这起事故在星期天14:00(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00)发生。死者遇袭时园内有许多游客,部分人拍下事发过程,并把照片和影片上载社交媒体。

片段中可以看到死者当时躺在地上,老虎似乎将口咬着他的颈,另外有两只老虎包围他。

从有关视频可以听到途人的尖叫声,老虎区的位置与游客隔着一条河和围栏。

中共宁波市委机关报《宁波日报》说,园方花了逾一小时才把男子救出,外界质疑救援有无耽搁。

雅戈尔动物园现场拉起警戒线(中新社图片29/1/2017)宁波警方于事发后出动特勤警员封锁动物园内的事故现场。CNS图片

央视报道称,死者姓张,湖北籍。据李姓同行人士称,死者一家四口与同事李姓夫妇一行六人当天下午到动物园。

死者与李氏并未买票,死者先翻越动物园3米高的围墙进入园区,李某某则并未进入园区。

结果,死者落在老虎圈养区内,并遭老虎撕咬。

报道称围墙外有明显的警示字句,有关部门仍在调查。

(综合法广、BBC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