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诗社 · Sam殷】 苹果的诱惑

诗友Sam 殷是基督徒,这是他第一次Sam在诗社群里用诗歌表现宗教情怀。

7WCLmxT7tZrXRkIgEYFhGeag7kvSy1OaxA7ozQOjKqo5qeibiaJHojJTJS0rYCxMw9sgHdOBnYYlbs54iajHCPMjw-660x330

采桑子·跟隨

by Sam 殷

*

背十架上骷髏地
鞭傷冠棘
民駡兵欺
赦二賊獻贖罪祭

寶血潔凈成聖器
因信稱義
由愛得力
福音大能傳地極

*

(30 – 12 – 2016)


苹果的诱惑

by Sam殷

Image result for 苹果,夏娃

 

犯罪的过程是这样的:

女人首先是受蛇的唆使而吃了禁果,而后将禁果给她丈夫。
吃禁果,违反了耶和华的诫命,背了离神,就是犯罪。

罪從蛇来,女人容易受唆使,容易被骗,也就容易犯罪。

蛇也是神耶和华所造的一切活物中之一,有的解经家说,蛇是背离了神的堕落天使,有的说蛇是反叛耶和华的魔鬼devil, 是蛇将罪性传给人类始祖亚当夏娃,从而罪性遗传给了人类。

從文化角度看,创世纪伊甸园蛇夏娃亚当的苹果诱惑,是个十分神奇贴切的人类命运寓言。此寓言如此通透深刻,对人类命运的昭示,胜过一切哲学分析。

不仅如此,伊甸园的亚当夏娃故事,统领了人类一切关于自身命运的哲学探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