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儿童读物在印度尼西亚引发争议

一本童书因为教育儿童有关自慰的知识而在印尼引起很大的争议。

这本名为《我学会自控》(I Learn to Control Myself)的童书的照片自从周一开始就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轰动,引发了很多人对于性教育的探讨,也引发了很多家长的愤怒。

其中一名网友在脸书上写道,”妈妈们,在给孩子买书的时候要小心。要对内容检查再检查。”

_94787991_84870fb4-c751-48e6-ab43-f73277326ad4

另外有网友说,”如果这本书是关于性教育的,那为什么有关的内容那么具体?”

这本书其中一页在网上被大量转发,页面上画的是一名卡通男孩躺在床上说道,”我紧紧地用双腿夹住抱枕。为了好玩,我上下移动身体。啊…感觉很舒服。我的心在猛跳,但是我很愉悦。”

印尼儿童保护委员会称,这本书对儿童有害。
印尼儿童保护委员会称,这本书对儿童有害。

另外还有一张图,上面的孩子说道,”我找到了好玩的另一个游戏。有时候,我把手放在裤子里。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

在印尼这样一个以穆斯林人口为多数的国家,在成人之间随便聊到性都是禁忌,更何况在父母和孩子之间。

但是有很多人意识到对儿童进行性教育的重要性,以防儿童被性侵。虽然如此,印尼儿童保护委员会称,《我学会自控》对儿童有害,这可能会导致”性偏差”。

出版商Tiga Serangkai指出,”这本书的受众是那些感到自己的孩子可能有这种行为的父母们。另外对于所有的父母和孩子都是警钟。”

该出版商在声明中表示,他们去年12月已经把该书下架,原因是某些社区”还没有准备好在早期对儿童进行性教育。”然而仍然很多书店还在出售该书。

该书的作者菲塔·查克拉曾经写过不少关于儿童精神和身体发展的书籍。

她在Instagram上表示,自己感到很多人只用书的一两页纸断章取义。她说,”我在该书出版之前和出版社编辑深入探讨过。整个的写作过程很漫长。”

她说,”我们的想法是教育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不受性侵。如果你全面阅读,其中一页是给父母的建议,因为这本书是应该在父母的引导下来阅读的。”

儿童和家庭心理学叫伊塔比拉娜对BBC表示,虽然在早期对儿童进行性教育非常重要,但是这本书选择了错误的受众群。如果这本书针对父母,让父母教育子女效果会好些。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书籍在印尼引发争议。2015年2月,一本名为《我该学习约会了》的书籍被指向年轻人宣传性行为。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