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场国会演讲承诺“重振美国精神” 减少低技能移民的流入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发表他上任后的第一场国会演讲,承诺“重振美国精神”。

他表示:“新一轮的乐观情绪正在将不可能的梦想放到我们的手上”,开启“美国伟业的新篇章”。

他还对所谓“伊斯兰国”(IS)的“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再次发出遣责。

President Trump
特朗普再次向“奥巴马医改”发起攻击REUTERS

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开始得较为起伏不定,这一场发表于美国黄金时间的演讲意在提升他的支持率,也是他上任后时间最长的一次公开演讲。

BBC驻北美记者安东尼·泽克尔(Anthony Zurcher)评论称,美国时间周二(2月28日)晚间的这场演讲给人的感觉有些出乎意料。虽然特朗普演讲的内容只是重复之前他提到过的一些话题,比如非法移民、就业等等,但这次演讲传递的信息却更加清楚。这一次,特朗普没有用吼叫的方式而是用平常说话的方式传递信息。

泽克尔认为,特朗普在这场非典型风格的演讲中阐明了他的优先政策,比如对前任的医保政策进行大检修,也阐明了他一直强调的加大美国国内投资规模的意向,还表明了他对于征收边境税的支持态度。

电视镜头拍到特朗普在离开白宫前往国会时似乎在练习演讲内容。
电视镜头拍到特朗普在离开白宫前往国会时似乎在练习演讲内容。ABC 图片

关于新移民制度

特朗普表示,将执行一种新的移民积分系统,以监管来到美国的新移民,减少低技能移民的流入。

特朗普推崇澳大利亚式的移民制度,表示这种制度能够“省下大笔美元,同时提升工人工资,帮助挣扎中的移民家庭进入中产阶级”。

他表示,将推进“真正的、积极的移民改革”。此前他在接受采访时称,可能会让一些非在册的移民获得合法身份。这意味着他之前声称的移民政策理念正在发生根本转变。

“通过移民法案的最终落实,我们将提高雇员工资,帮助失业者,同时节省开支,让每个人感觉美国的社区更加安全,”他在演讲中说。

关于国际贸易

特朗普在演讲中强调自己并不反对全球自由贸易,但“繁荣的贸易”并不代表“公平的贸易”。他再次指责一些国家通过贸易顺差夺走了美国人的工作机会。

他重申了自己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决定,称之为“剥夺美国工作机会的协议”。他还重申了自己在美国墨西哥边界建墙的决定。

关于美国经济和就业

身着白衣的美国国会女议员。
特朗普在参众两院发表第一次演讲时,一些女性议员统一穿上白衣,纪念“女性参与运动”,强调女性权益。GETTY IMAGES

特朗普在演讲第一部分就强调,他将努力重启美国的引擎。

重启引擎的政策包括,推进减税改革;推出一万亿美元的投资项目,以更新美国的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

“我的工作不是代表全世界,我只代表美国。”他说。

特朗普承诺给美国中产阶级减税,承诺在废除奥巴马医保方案的基础上制定“更便宜”的医保制度。

其他演讲重点

  • 特朗普称“美国全力支持北约”,但北约其它成员国“应该遵守在资金投入上的承诺”
  • 他敦促国会“采取有决断力的行动”中止并取代奥巴马医改方案
  • 特朗普关于打击所谓“伊斯兰国”并“消灭这个星球上卑鄙的敌人”的讲话引来了大声鼓掌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