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公牛有伴了,一个“大无畏女孩”站在它面前

知名的华尔街公牛终于有伴了,一座小女孩的塑像开始站立在它正前方。这个看起来充满决心、垂眼睥睨公牛的雕像取名为“大无畏女孩”。

hua_er_jie_gong_niu_yu_xiao_nu_hai_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网站与美联社报导:近日,由艺术家维斯巴尔(Kristen Visbal)创作的这座塑像,在世界最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安排下放置于此。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9日发布新闻稿写道:“为了彰显女性在领导统御上的努力与力量,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在这个世界的金融首都、在纽约华尔街旁,设置这个女孩塑像,代表我们的未来。”

《纽约时报》9日发表专栏作家柯林斯(Gail Collins)的文章写道:她看上去真的很棒,你明显感到公牛最后要退缩。她提醒你,虽然向前冲很重要,但有时候你可以通过坚守在原地来改变局面。

文章写道:华尔街“大无畏女孩”是对所有通过坚守原地的方式来进行抵抗的人的赞颂。在略微靠北的位置上,我毕生最爱的女英雄伊丽莎白·詹宁斯·格雷厄姆(Elizabeth Jennings Graham)也因为寸步不让而在历史上赢得了一席之地。她是一名非洲裔教师,1854年的一天,她在乘坐有轨电车的时候,售票员要求她下车,去等有色人种专用车辆。她继续坐着,抱紧车窗,直到挣扎着被人拖走。然后她找到律师,提起诉讼,并赢得了诉讼,从此纽约的大众运输不再分肤色。一个世纪后,才有罗莎·帕克斯(Rosa Parks)的拒不让座。

(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