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吓退非法移民,今年1到2月,偷渡客入境美国人数骤减40%

今年1月份,非法越境进入美国的偷渡客人数有3万1578人,到了2月份减至1万8762人。从1月到2月,骤减40%。
media
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网络照片

今年1月份,非法越境进入美国的偷渡客人数有3万1578人,到了2月份减至1万8762人。从1月到2月,骤减40%。

联邦政府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日前表示:以往1月到2月,被抓到的非法移民会增加10%到20%。非法入境者减少,是因为特朗普总统1月20日就职,矢言遣返非法移民。自从实施特朗普签署的总统行政命令加强执行移民法以来,被抓到的非法移民和不准入境者,降至五年来的最低,这意味着冒险偷渡的人比过去大为减少。

另有国土安全部官员解释美墨边界偷渡的非法移民从今年1月到2月大减40%这一改变时表示:美国和国际媒体大肆报导特朗普政府新移民政策,可能导致墨西哥和中美洲很多非法移民延后行动,或放弃前来美国的计划。

偷渡客减少的另一个原因,相信是由于美国加强了边界防范和加速遣返非法移民,使得偷渡的难度增加而导致偷渡费用飙升所致。

联邦政府缉毒署的文件显示:从墨西哥穿过亚利桑纳州崎岖地势进入美国的偷渡费用,去年11月,每人要付费3500美元,而今年头两个月,偷渡费用狂飙至8000美元;想利用假证件从关口入境的人,则要付1万2000美元以上。

偷渡客骤减,主要指的是来自墨西哥和中南美洲的偷渡客,对中国偷渡客影响不大。

据美国中文媒体报道:中国的福建长乐是偷渡来美人数最多的地区,那里的人表示,特朗普在美墨边境筑墙挡不住长乐人,他们有的是办法进入美国。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