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国际金融机构赴港救助一对女同性恋情侣

十几家国际大牌金融机构周三奔赴香港协助一对女同性恋情侣争取权益,这对同性恋情侣正在为能在香港争取合法婚姻权而斗争。

aecdfaad5f4e4a5bbcd4013039b5f6c3_th (1)

香港上诉法庭下周将开庭审理一对女子同性恋情侣的申诉,12家国际大牌金融机构,包括摩根大通,高盛,瑞士信贷集团在内,已派出代表希望参与,并能够给这对情侣提供帮助。

事情是这样的,一位英国女子与另一名女子过着夫妻般的生活,但是香港当局拒绝发给这位英国女子婚姻签证。

同性恋婚姻在香港并不合法,香港只是在1991年开始不再对同性恋定罪。

香港移民法并不专门针对同性恋,但明确规定,只有夫妻一方在香港工作的有权申请在一起生活的签证。申请签证的女子代号QT,2011年在英国与另一名代号SS的女子签署同居合同后来到香港。SS已在之前来到香港工作。

 但是QT只获得香港旅游签证,一直没有得到婚姻签证,只有得到婚姻签证后才被允许在香港工作。2016年她向香港一家法院提出控告,但以失败告终。

香港是一座国际化开放城市,每年的同性恋大游行吸引数万人参加,但是香港也是保守运动的桥头堡,

并未参与此次行动的汇丰银行之前在香港办公大楼门前安置两座七色狮子雕像后,曾被反对同性恋的人士斥之为“恶心”。

同性恋权利维护者揭露香港没有相关法律保护他们,尤其在婚姻面前人人平等方面香港没有取得任何进步,致使同性恋继续受到歧视。

代表12家国际金融机构的两名律师对媒体表示,对香港经济活动影响至深并做出巨大贡献的国际金融机构参与同性恋维权行动是一个“历史性行动”。

香港上诉法院还要做出一个决定,是否接受12家国际金融机构出席庭审的申请。

台湾司法针对同性恋婚姻最近作出一个历史性决定:台湾大法官5月24日释宪,宣布台湾现行法令未保障同性恋婚姻是违宪,要求两年内修法。使得台湾成为亚洲第一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地区。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