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将评估面临恐怖袭击威胁的程度

6月3日伦敦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新西兰政府将同安全事务专家会晤,评估新西兰面临的恐怖威胁的程度。

National MP, Gerry Brownlee.

 

伦敦恐袭发生后,新西兰外长Gerry Brownlee (上图)表示,新西兰将向英国提供英国所需要的一切帮助。

Brownlee外长还写信给英国外长 Boris Johnson 表达新西兰对恐袭中的死难者的哀悼。

Brownlee 外长还表示新西兰政府将就此事同英国情报机构沟通,并且通过独立机构对新西兰所面临的恐怖威胁程度进行评估。

新西兰总理 Bill English 也对恐袭进行了谴责,他说,没有人应该因为他们的种族、宗教或信仰而生活在恐惧之中。 他重申了新西兰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新西兰穆斯林社区已经谴责了发生在伦敦的恐怖袭击。新西兰伊斯兰协会主席Hazim Arafeh 说,“恐怖主义没有宗教,他们声称以伊斯兰的名义行凶,但我们继续说,这些家伙不是穆斯林,

英国高级专员公署形容极端伊斯兰主义是邪恶的思想,散播仇恨和歧视的种子, 同西方的自由、民主和人权价值观水火不相容。

在6月3日上周六晚发生在伦敦的恐袭案。至少7人被杀,48人受伤被送医院治疗。三名行凶者被警方击毙。

这三名恐怖分子先是驶车在伦敦桥人行道撞倒行人,然后从车上持刀跳下,在伦敦桥旁边的巴罗市场附近袭击无辜者。

遇难的人中有一名是澳大利亚28岁的女护士Kirsty Boden,她因为救助一名被砍伤到底的陌生人被凶残的恐怖分子砍死。

kirsty-boden-flowers

Kirsty Boden女士

有一名伤者是新西兰基督城男子Oliver Dowling,他当时正和他的女朋友在巴罗市场吃晚餐,他被刺伤了面部、颈部和腹部,受伤昏迷。在被送到伦敦大学医院经过四个小时的抢救后,转危为安。

v0

伦敦恐怖袭击中受伤的基督城Oliver Dowling 先生

(综合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