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或将入驻上海

作为目前全球第二大现代艺术中心、法国巴黎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在本周二宣布,其与中方公司在上海树立同名艺术中心的合作项目将很快达成协议。
media
位于巴黎的法国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资料图片路透社图片

 

根据消息介绍,拥有超过12万展品的蓬皮杜艺术中心正在与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双方预计在未来5年(2019-2024)于上海开展20多场不同类型和规模的展览。据了解,双方计划把现正在建设、位于徐江滨江的西岸美术馆作为载体,并在该馆部分空间中规划出一个名为“临时蓬皮杜”的合作项目。

西岸美术馆由英国建筑设计师戴维·奇普菲尔德(David Chipperfield)设计,其建筑面积约8600多平方米。西岸美术馆计划在2018年建成,并将在来年于此地举行“临时蓬皮杜”项目的开幕展。

一旦该项目达成,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将会在这一上海的美术馆中进行自主展览策划。届时,部门被选中的巴黎馆诶内展品也将借此机会来到中国,并与当地的现代艺术爱好者们见面。与此同时,中方也将在此期间向巴黎的蓬皮杜“母馆”中举办关于中国艺术的展览和交流。

经介绍,蓬皮杜艺术中心在过去一直就想进入中国艺术市场,建立属于自己的分管项目。而如若此次双方且谈成功,这也将是该馆在与中国官方十多年来“打交道”最终取得成果的体现。就在去年,蓬皮杜艺术中心曾在上海展览中心成功举办了名为“蓬皮杜现代艺术大师展: 1906-1977”的展览项目,其中并包含了诸如毕加索,杜尚等现代艺术名家的作品。

据悉,在寻求打开中国艺术市场的同时,蓬皮杜艺术中心还将在比利时和韩国等地进行类似的项目发展。

(法广)


 

布朗湾VICTOR公寓:能看得见海景的房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