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向中印边界锡金段增兵

中印边界锡金段情势倍加紧张之际,印度媒体周四援引印度军方消息称,印方已在中印边境锡金段增兵三至四万。另有消息称,印度军方已下令中印边界对峙点印度一侧附近村庄居民从速疏散。
media
多方消息显示,中印都向锡金段增兵。网络照片

中印边界锡金段情势倍加紧张之际,印度媒体周四援引印度军方消息称,印方已在中印边境锡金段增兵三至四万。另有消息称,印度军方已下令中印边界对峙点印度一侧附近村庄居民从速疏散。

中印双方部队目前在印度本土连接东北七省的西里古里走廊的战略要地洞朗地区对峙,时间已经超过七周。不久前传出中国一侧大举增兵的消息。

印度媒体周四援引印度陆军东部司令部消息人士说,原驻扎着西孟加拉邦西里古里(Siliguri)、苏克纳(Sukna)的第33军团3个师,计有三四万兵力,正在向中印边境锡金段集结。

根据中央社报道,印度网络媒体『The Quint』引述印度陆军东部司令部消息人士的说法,印度陆军正在中印边境增兵。据指出,印军第33军团3个师,包括步兵师与炮兵师,大约在20到25天前,从驻地苏克纳前往中印边境,其中最重要的单位已进入指定行动区域。

根据印度媒体报道,第33军旗下各部队已挺进至距离中印边界锡金段500米到20公里处。其中有些单位已接到书面命令,四日内移动至更接近分界线的上游段,有些单位则收到六小时内移动的命令。

这里是高寒地带,正常情况下,在中国与不丹接壤的喜马拉雅山上游地区,冬季只有两个月时间可以行动。

但是印度陆军发言人拒绝对媒体披露的上述消息予以证实,他的理由是没有权力就高度机密发言。

中国央视8月10日也引述印度媒体当日报道称,印度军方已向靠近洞朗地区印度一侧的一个村庄下发了要求居民尽快搬离并腾空房屋的命令。据报道,该村庄距离中印边界对峙点只有35公里,全村居民大约100人,目前并不清楚腾空村庄的目的是为了安置前来增援的士兵,还是为了预防可能的军事冲突造成的伤亡。

中印边境锡金段争执因七周前印方试图阻止中国军队在洞朗地区修筑道路爆发,中国外交部办公室周三称,仍有五十几名印度士兵及一辆推土机滞留在中方一侧。

布朗湾Victor公寓:能看得见海景的房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