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在行动·7·】犯罪受害者将在宣判后得到全额赔偿金

行动党在行动 ·7·(21-09-2017)

unnamed

行动党针对青少年犯罪行新政策(2

根据行动党新的司法政策,犯罪受害者在法庭宣判后,将立即得到全额赔偿金。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 9月15日宣布了这一政策。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

行动党表示,司法部的数字显示,罪犯欠下受害人数以千万计的赔偿金,但他们对法庭的赔偿令满不在乎,哪怕是赔偿受害人很少的钱都漫不经心。

2017年2月,累计起来的赔偿金债务相当于1.22亿。

2016年,法庭下令罪犯支付受害人$3040万 赔偿金,但是只支付了$2330 万。

现行体制下,法庭只能在从罪犯那里拿到钱后,才能支付受害人,这对受害人来说是不公平的。这不仅让他们同官僚机构打交道、浪费时间,还让他们陷入一个长期面对犯罪分子的循环。 一旦犯罪分子在支付方面出现问题,受害人会再一次受到伤害。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说,行动党想要创建一个赔偿基金,以便受害人在宣判后能立即拿到赔偿金。赔偿基金的钱来自罪犯给受害人的经济赔偿,由司法部负责向罪犯收取赔偿金,司法部可从犯罪分子的工资收入或是福利金扣除赔偿金,或是将他们的房产没收或是卖掉。

击青少年犯罪失控  必须加大惩治力度

行动党近日出台了一系列打击青年犯罪的相关政策,包括对青少年长期逃学和其他违法行为增大处罚力度,增多惩教设施,对年轻违法者实施教育。

目前新西兰的青少年犯罪问题十分严重,最近甚至出现了光天化日之下青少年罪犯在奥克兰Mt Alber一带的火车上攻击乘客的行为。

带着面罩的青年黑帮在坐满乘客的火车上猖狂作案,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不会受到处罚,法律拿他们没办法。

青年犯罪问题的失控,是国家党和工党政府的治理犯罪无能造成的。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说 ,这就是为何行动党要把处理青少年犯罪当作首要任务,青少年犯罪已经成为流行病,这是对政府和法律的嘲笑。

Seymour说,奥克兰南区的罪犯跳上火车,到Remuera 威吓当地Normal Intermediate 的学生,偷他们的自行车。

就在最近,警方还花了3个小时在Orakei  火车站监管那里的治安情况,以防止聚集在那里的60多名年轻人打斗、滋事。

David Seymour 说,政府花费数以亿计的资金搞公交、鼓励人们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但他们在火车上成为年轻罪犯的袭击目标,不能保证自己从一个火车站安全地到达下一个火车站。

这么多年来,政府都没有治理好年轻人犯罪问题,这对贫穷社区其实是最大的伤害。现在,许多奥克兰南区的居民因为担心安全,避免在晚上7.30后乘坐奥克兰南线的火车。

人人都知道行动党是对打击犯罪最严厉的政党,同时行动党也是最有办法的政党。

行动党出台的治理青少年犯罪的政策包括

  • 要求把违法的青少年关在青少年惩教机构的时间提高到一年。
  • 违法青少年的家长要对他们孩子的违法行径负责  – 这些家长必须参加强制性的家长学习班;如果这些家长有靠领取社会福利金生活的,那就要对他们的福利金收入的开销进行控制。
  • 加强对逃学问题的治理。对逃学孩子家长的罚款额从每天的$15提升到每天的$50;最高罚款额将从$150 提升到 $500。长期逃学的学生家长要参加强制性的家长学习班。

在新西兰,平均每天都有34,000名学生逃课,逃课率为4.5%。在一些经济收入较低的学区,逃课率会高。而逃学,同不断增加的严重犯罪、暴力犯罪是联系在一起的。


行动党办公室供稿,Authorised by L Fergusson, Suite 2.5, 27 Gillies Avenue, Newmarket, Auckland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