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否认大屠杀 德国88岁“纳粹老奶奶”被判6个月监禁

柏林一家法院判处曾多次否认犹太人大屠杀的乌尔苏拉·哈佛贝克(Ursula Haverbeck)半年监禁。她已多次被判刑,但因提起上诉而迄今尚未服刑。

Deutschland Zwei Jahre Haft für Holocaust-Leugnerin Ursula Haverbeck (picture-alliance/dpa/P. Zinken)

(德国之声中文网)本周一(10月16日),88岁的乌尔苏拉·哈佛贝克(Ursula Haverbeck)因再次否认纳粹时期数百万犹太人被屠杀而被判有罪。她于2016年1月30日在柏林一家餐厅举行的活动上作出了这样的表态。

柏林一家地方法院判决,哈佛贝克犯有煽动民众罪(Volksverhetzung)。法院称,哈佛贝克在柏林的那次活动上表示:”有关奥斯威茨集中营毒气室的说法没有任何真实性”,”并没有数百万、数十万人在那里被杀害” 。

德国媒体将哈佛贝克称为”纳粹老奶奶”。

哈佛贝克则否认对她的指控,称她当时只是引述一本她介绍的书中的内容。她的律师则指称对其当事人的追究侵犯了言论自由权。

就在法庭审理的休息时间,哈佛贝克还再次表示:”奥斯威茨没有发生过毒气杀人的事情。”

而一段22秒的当时柏林活动上的录像成为法院宣判的依据。法院经过数小时的审理认为,被告并非引述他人的话。”这是她自己的讲话。”

哈佛贝克已宣布提出上诉。

就在今年8月,哈佛贝克被下萨克森州州立法院判处两年监禁,也是因为她否认纳粹罪行。

哈佛贝克来自北威州。她已故的丈夫维尔纳·格尔格·哈佛贝克(Werner Georg Haverbeck)在二战前夕以及二战期间是积极的纳粹党成员。夫妇二人曾成立一个右翼的教育中心,名为Collegium Humanum,于2008年被禁止。

哈佛贝克本人曾为右翼杂志《帝国之声》(Stimme des Reiches)撰文,也在文中否认大屠杀的存在。

她还曾起诉德国犹太人中央委员会”迫害无辜者”。

根据德国法律,包括否认犹太人大屠杀在内的煽动民众仇恨罪可判处三个月到五年监禁。


 

unnamed (2)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