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17奥克兰马拉松,不少华人朋友参加


Untitled.png1322

2017年10月29日,是奥克兰马拉松比赛的日子,有14,09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不少华人朋友。

比赛开始的很早,全程马拉松6点钟就开始了。

看看,这一船都是去参赛的选手,这时天没有亮。

MRIT6319

晨曦中,终点线在默默地等待着参赛的队员们。

UWQQ2290

本次马拉松比赛的起点是奥克兰北岸的Devenport,终点是位于奥克兰市中心的Victoria Park。

 

AM-Overview-Map-2017-11Apr

今年的奥克兰马拉松赛一共有5个不同赛程,除了全程马拉松,还有半马,12公里、5公里马拉松和儿童马拉松。 每个赛程的开始时间不同。

IMG_9185

比赛中,有许多有趣、感人的瞬间。看,这是穿着睡衣光着脚丫的小朋友在为选手们加油!

NUUE0638

这位女选手胳膊受伤了,吊着胳膊也来参赛。

IMG_9187

Greg是位盲人,他在朋友的搀扶下也来跑马拉松。

IMG_9189

这个招牌说的是什么呢?  说的是此次不能停留,因为这会惊动附近的小鸟。

IMG_9188

奥克兰马拉松是1936年开始的,但直到很多年以后才成为一年一度的盛大赛事。从1992年开始,马拉松赛程包括跨越奥克兰港口大桥。从此,跨越港口大桥,成为马拉松赛程亮点。

Untitled.png12

auckland-group

不管是跑上大桥,还是走上大桥,鼓手们都会热情地为选手加油。

IMG_9186

这是奥克兰华融信贷公司的姑娘;华融信贷公司有10名员工参加了马拉松比赛。

IMG_9176

 

unnamed (16)

今年奥克兰马拉松赛事男子第一名是来自澳大利亚的 Matt Davy先生,就是中间这位。这是前三名选手合影。

Untitled.png132

Untitled.png133

奥克兰的殷先诚先生跑到了终点,他自拍下冲过终点的那一刻。 这是他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事,他选择了跑半马。他说其实人人都可以跑马拉松。 Yin先生移民来新西兰十多年,去年才开始跑步。他说刚跑时,跑一公里就喘不过气,但只要每周坚持跑一两次,每次跑到出汗为止 。一年以后,跑10公里没问题。

SVBB3066

auckland-group-rangitoto

图片视频片段来源:

大牛、殷先诚、Greg Bowker、 华融信贷、 奥克兰马拉松官网


unnamed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