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议员专栏】保护我们的国际教育产业

新西兰的教育体系是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体系之一,我们的教育机构一向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我们颁发的学位与学历证书在全球各地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与尊重。

iStock_45007842_MEDIUM-1024x683-1-1024x341

国家党把国际教育视为新西兰教育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我们在执政时大力推动国际教育产业的发展,新西兰每年都会迎来数以万计的国际学生。国际教育不但给新西兰的教育产业注入了巨大活力,而且给国家经济带来了显著益处。

 

据官方统计,国际教育已经成为新西兰第四大出口产业,其价值高达450亿元左右,去年创造了42.8亿元的收入,吸纳了大约3.2万从业者。2026年,我们的国际教育产业可望实现收入50亿元。

 

国家党主张,新西兰的国际教育产业应该得到精心保护,政府必须充分认可国际学生带给新西兰的巨大价值,努力为国际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友好的学习环境。国际教育机构需要就学习与生活费用、受雇工作权利等方面的问题向国际学生提供准确详细的信息,并把国际学生的呼声和要求反馈给政府部门,以协助政府部门制定相应政策。

 

国家党还主张,国际学生毕业后应该得到为期12个月的开放性工作签证,以便寻找实习和工作机会。许多国际学生在拥有了新西兰学位学历后,有能力为以出口为导向的新西兰经济做出贡献。

 

当前,工党正在试图通过削减国际学生人数,来实现他们每年减少2 – 3万净移民的政策目标。如果工党在去年大选期间提出的政策得到实施,那么国际学生人数每年预计会减少1.5 – 2.2万,占现有国际学生总数的25% 左右。

 

国家党反对工党的国际教育政策,因为他们的政策将导致国际教育产业收入的大幅下降,让从业人员失去工作,对国家经济造成不良影响。

 

现在,许多国家正在全球范围内争夺留学市场,新西兰的国际教育产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国家党将努力工作,推动新西兰与各国际学生来源国的教育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做好新西兰教育的推广工作,并督促政府对教育机构进行严格规管,以确保国际学生受到高质量的教育。

 

西蒙·布里基斯(Simon Bridges)领导的国家党强大团结,目标坚定。我们将不断推动国际教育质量的提高和配套服务的完善,让我们的国际教育产业得到长期的、可持续的发展。

 


 

        欢迎通过电子邮件或国家党微信(nznational)关注每周一期的“杨议员专栏”、“杨博士简讯”和杨博士编写的《新西兰教育手册》。请发邮件到jianyangmp@parliament.govt.nz,告知您的电子信箱,我们会在每周一将上周的专栏、简讯和手册一并发给您。

 

(杨健议员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