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公布2018预算案,这些内容你得知道

工党政府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 5月17日本周四在国会公布了2018预算案。 这个被称为未来的基础 (Foundation for the Future ) 的预算案是工党政府自去年年末上台以来的第一个预算案,预算案对医疗、教育和住房的投入显而易见。

工党政府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

下面是预算案的主要内容。

  • 更多的孩子可以免费看家庭医生,年龄从先前的13岁以下扩大到14岁以下。
  • 所有社区服务卡 (Community Services Card) 持有者看医生的费用降低$20-$30新元。

  • 更多的人有资格领取社区服务卡 – 任何居住政府公屋、领取住房补贴或是支付同收入挂钩的租金的人士都可领取社区服务卡。
  • 未来四年提供6400多套政府公屋。
  • 拨款7.5 亿新币来重建老旧的医院建筑和设施。

  • 拨款大约4.5亿新元建设新的学校;在2021年前额外雇用1500名教师。

  • 未来四年拨款大约3 亿新元用于额外招募920名警员。

  • 为数以万计的低收入家庭安装住宅保温层提供资助。

  • 设立法庭来处理尚未完成的同地震有关的保险索赔问题。

政治评论人士说,工党政府的预算案既没有令人很吃惊的内容,也没什么令人激动的东西,整体来说是个很谨慎的预算案。

不过,毛利党对这个预算案很不满,说工党没有兑现大选前对毛利社区的承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