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路透:美民主党警告党员不可用华为和中兴手机

上一届美国总统大选被形容遭到俄罗斯黑客和五毛党暗中罢了一道的民主党,根据纽约时报和路透社报道,已经警告有份参与今年11月中期选举的党员,不可使用中国制造的手机,其中包括华为和中兴,因为他们对安全构成隐患。
media
手机用户Reuters / Nenov

 

美国国会和特朗普政府已经向美国公司施压,不得代理出售华为或中兴电讯的手机,声称他们可被用作暗中监察美国人的言行。今年较早时,他们成功向美国的AT&T网络商施压,取消在美国代理出售华为手机的协议。

 

消息人士披露,民主党首席安全官罗德(Bob Lord)在一封内部的电邮中强调,党员和竞选团队应该对这项警告保持高度警觉。

 

罗德在电邮中说:“请你们确保你们的团队人员不可使用或购买中兴或华为的通信器材,不管是用作个人或公家用途。”

 

今年3月,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主席派伊(Ajit Pai)告诉国会,他认同美国国会议员对来自华为构成安全隐患所表达的关注,“在我们网络上的路由器、交换器装上隐藏的‘后门’,足可为敌对政府提供一条通衢大道,向我们的网络注入病毒、或发动瘫痪攻击,或盗取资料以及其他的害处”。

美国国防部已经停止在旗下的军事基地出售华为和中兴所生产的手机和调制解调器,理由是对美国的安全构成威胁。

近日,中兴获得美国国会放生。据纽约时报报道,中兴过去3个月,总共斥资近140万美元,聘请两家美国公司在国会进行政治游说。不过,有国会中人表示,中兴之所以能死里逃生,全靠是总统特朗普的默许。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