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最大的上市蜂蜜生产公司和多家最大规模连锁超市面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销售“假”蜂蜜的指控。

一个在专门检测假冒蜂蜜的领先国际科学实验室进行的测试发现,从超市货架上抽取的蜂蜜样本中几乎有一半是“掺假的”,这表示这些产品中混入了除蜜蜂花蜜之外的东西。

掺假样品中包含本地生产以及进口的蜂蜜产品。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上市的卡普兰诺公司(Capilano) 旗下Allorie品牌混合花蜜在大多数测试样本中被测出“掺假”,该款蜂蜜采于澳大利亚和海外,并标称100 %纯蜂蜜来销售。

卡普兰诺公司强烈否认其产品存在任何问题,并批评用于检测杂质的测试方式核磁共振( NMR ),该公司称这与澳大利亚官方检测手段不同。

没有迹象表明该公司旗下的采于澳大利亚的蜂蜜有任何问题,也没有迹象表明卡普兰诺或其他品牌意识到其产品掺假。

国际养蜂人协会( Apimondia )主席菲尔·麦卡贝(Phil McCabe)认为核磁共振测试是现有最准确的测试,并认为消费者没有得到与所支付价格相符的产品。

“掺假蜂蜜根本不是蜂蜜,”他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晚间时事节目《七点半》(7.30)。

这项研究结果将引发一场关于如何测试蜂蜜纯度的风波,并将涉及联邦政府以及本地和国际监管机构。

连锁超市Aldi已将所有受影响产品下架,以作为一种预防措施。

(澳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