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癌症研究专家承认共谋盗取美国商业机密罪

涉嫌共谋窃取国际医药公司葛兰素史克制药机密案的第二位中国科学家星期五在费城联邦法庭就一项共谋罪向联邦检察官认罪。

据美联社报导,两个星期前,曾在葛兰素史克位于费城的研究机构工作约10年的国际顶尖的蛋白质生物化学家、48岁的癌症研究员薛宇(音译,Yu Xue,女),已经认罪。

薛宇被指控共谋盗取公司商业机密,并转给由薛宇、李涛和梅燕(音译,Yan Mei)在中国成立的药物公司。

美国联邦检察官在9月14日发布的通报中说,薛宇将葛兰素史克研发的癌症药物机密用电邮发给李涛和梅燕,图谋在中国将生产的药物推入市场。

该案除此三人受到指控外,还有习路西(音译,Lucy Xi)和薛宇的双胞胎姐妹薛天(音译,Tian Xue)。

薛宇和李涛、梅燕等人在中国南京创办的任诺药业有限公司(Renopharma),受到中国政府的资助,研究和开发抗癌药物,声称将在几年年内推出第一批产品,创造利润过亿。

美国联邦检察官还表示,知识产权是像葛兰素史克这样的医药公司的生命线,当耗费数十亿美元研发的商业机密被盗取转给其他国家时,这意味着美国将失去数以千计的就业。这不仅是犯罪,更是对美国的商业战争行为。

(美国之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