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写信讨教如何开航空公司,澳航回复很逗乐

澳大利亚一名10岁的男孩子写了一封信给澳洲最大的航空公司Qantas的首席执行官Alan Joyce 先生,向他讨教如何经营航空公司。这个小男生信中要Joyce先生认真地对待他。

 

Alan Joyce 先生果然很认真地给回复了一封信。这一老一少的信都很有趣,这件温馨好玩的新闻故事被澳洲的《澳大利亚人》网站报道后,也登上了国际媒体的版面,英国每日邮报和美国福克斯新闻还打趣说,Qantas航空公司 CEO的回信是“史诗级回复”(EPIC response )。 

 

Alex Jacquot是一位小学四年级学生,他对航空业很有兴趣,于是同好朋友一起创办了自己的航空公司,还给航空公司起了一个神气的名字 – “大洋洲快车”(Oceania Express),他担任公司CEO,他的好朋友是副CEO。

 

Alex可不是在过家家,小家伙是很认真在做这件事情的。他母亲Natasha Jacquo说,她儿子的笔记本上写满了航班号,还分门别类整理了不同航空公司的菜单。

 

太平洋快车航空公司当然不止两个CEO,经营航空公司得有团队,Alex 于是招聘了公司首席财务官、IT主管、飞机维护主管和服务主管。应聘者都是他的同学。

 

Alex和他的小伙伴们定期在学校举行会议,为他们的航空公司做各种规划。喏,下面这张图就是Alex (右)和他的团队在开会。

前阵子学校放假,Alex Jacquot有了更多时间来思考他的航空公司的发展。小家伙越想问题越多,于是突发奇想,写了封信给澳洲Qantas航空公司,向首席执行官Alan Joyce 先生请教三个问题。

Qantas航空公司是澳洲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成立于1920年,明年就诞辰100周年了,是世界上第三老资格航空公司。

Alex在信上写道:““我是Alex Jacquot,一个10岁男孩(请认真对待我),我想办一家航空公司。”

Alex Jacquot给Qantas 航空公司CEO的信

 

Alex在信上谈到他迄今为止所做的计划,如确定飞机机型、飞机航班号、飞机的餐饮等。

他告诉Qantas首席执行官他很喜欢为自己的航空公司工作,现在是学校假期,他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上,但问题是他不知做什么好。Alex请Joyce先生给他做些指点。 

然后他询问Joyce先生关于经营航空公司的建议。

 

“您对创办航空公司有什么建议吗?如能告知我将非常感激。”

 

Alex的第三个问题是从悉尼或墨尔本飞到伦敦要25个小时,时间这么长,如果要睡觉怎么办,一想到睡觉这个问题就觉得很麻烦,他希望Joyce先生也能给他一些指教。 

 

Alex在信末尾的落款处上象模像样地写着:”Alex Jacquot,大洋洲快车航空公司CEO和联合创始人。“

没多久,Alex收到了Joyce先生的回信。

Qantas航空公司CEO的回信很认真、很有温情,也很幽默。

Qantas首席执行官Alan Joyce的回信

 

信中说:“感谢你让我了解你新成立的新航空公司,我已听说航空市场有新公司入场,……。”

Joyce先生说他通常不会给竞争对手提供有用建议,不过这一次例外,“因为我也曾经是一个对飞行充满好奇的小男孩。”

Qantas航空公司CEO对小男孩Alex第一个问题的回复是:“开创一个航空公司,要把安全当成首要问题和中心问题,做你所能做到的一切让旅行舒适并能负担得起。这是Qantas过去近百年来的做法,而且很有效。”

 

Joyce先生也谈到了长途飞行中的睡眠问题,他说这也是Qantas航空公司面对的问题,他们所做的是在仓位设计上下功夫,让乘客有更多伸展躯体和活动的空间。

Joyce先生在信上邀请Alex到Qantas 航空公司同他会晤,还说这是澳洲资历最老的航空公司CEO同澳洲最新的航空公司CEO之间的会面。他说见面的时候,两人可以“交流一下各自关于如何经营航空公司的笔记”,Alex还可以参观航空公司的运营中心,在这里能够看到每一架Qantas的航班,不论这个航班在世界何处。

 

Joyce 先生在信件的末尾说他很快会安排两人的会面时间。 

 

不用说,Joyce先生的回信让10岁的Alex高兴坏了。

Qantas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Alan Joyce 

 

Alex的妈妈得知孩子收到了回信也很惊喜,她没有料到Qantas首席执行官会这么认真地回复小孩子的信。

现在,小家伙正等待Joyce先生与他确认会面日期。

 

Qantas航空公司也在自己的推特上煞有介事地宣扬了此事,说:“ 我们的竞争者通常不会向我们讨要建议,但是当一家航空公司的领导人出面的话,我们不能视若无睹。 

当然,回复的方式只能是一种:CEO对CEO。“

这条推特被6500多人转发,点赞者超过1,8万,有450多条评论,也算是引起了小轰动。

(信息来源:Daily Mail等)

End

 

 


 

近期文章,欢迎阅读

雇佣关系法顾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