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五眼联盟敏感网路不使用华为技术

美国国安局高阶官员乔伊斯4月24日表示,分享国际情报的“五眼联盟”国家,没有一个会在通讯网路的“敏感”部分使用中国华为技术公司的技术。

路透社报导,英国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24日稍早表示,英国将允许华为参与5G网路的非核心部分,但禁止它参与所有核心建设。

此一消息使英国与美国不同调。美国曾告诉盟友不要使用华为设备,忧心这些装置可能沦为中国间谍行动的工具。

美国国家安全局官员乔伊斯(Rob Joyce)表示,五眼联盟(Five Eyes)将不会使用那些对重要的国家基础建设构成威胁国家的技术。五眼联盟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和澳洲组成。

乔伊斯在苏格兰一场会议表示:“在美国,我们不会在最敏感的网路使用华为。”

英国国家网路安全中心(NCSC)执行长马丁(Ciaran Martin)表示,任何有关华为的歧见,将不会威胁五眼联盟国家间的情报共享。

马丁在会议上说:“过去在所有议题方面,我们都可以且已经解决不同的歧见。” 五眼联盟(又名五只眼睛),是指二战后英美多项秘密协议催生的多国监听组织“UKUSA”。该机构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情报机构组成.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