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众两院提出持续严格限制华为的法案

由于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放宽对华为的限制感到忧心,美国一些参议员与众议员周二提出持续严格限制华为的法案。

据路透社报道,该项立法将连同其他举措,阻止在没有参众两院批准的情况下,将华为从商务部的贸易黑名单中移除,并让国会有权驳回授予美企与华为进行业务往来的豁免。

美国指控华为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并违反对伊朗的制裁。支持这些举措的共和党与民主党人表示,他们视华为为国家安全的威胁。

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在声明中表示:“美国企业不应该把会被用来对美国人从事间谍活动的工具卖给我们的敌人,”他是法案的发起人之一。

出于国家安全方面的考虑,美国商务部5月份将华为列入一份实体清单。如果没有特殊许可,美国的零部件通常不能出售给名单上的企业。

然而,寻求恢复与中国贸易谈判的特朗普上个月底宣布将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产品。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