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谈判继续进行 美国股市大涨

中国商务部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出愿意和美方继续磋商,不愿意让贸易战升级的态度之后,美国股市应声上扬。

USA Börsen auf Talfahrt (AFP/J. Eisele)
中美贸易战让交易员的心情七上八下

(德国之声中文网)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8月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问中方是否反制美国时表示: “中方的反制手段是充足的,但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认为应该讨论的问题是取消对5500亿美元中国商品进一步加征关税,防止贸易战继续升级。”

高峰的回应中并未直接提出中方对美方是否以及如何实施反制措施,只一贯坚持着双方正在持续磋商的论调。

同一天, 标普500指数上涨40.25点或1.39%、道琼指数上涨362.46点或1.3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6.65点或1.61%。

美国媒体认为,美国股市的上涨起因于投资者将中方态度诠释为贸易谈判乐观。

高峰也在记者会上说,中美之间正在持续商讨关于中方经贸代表团9月赴美磋商的计划。对于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提及中美双方本周将进行通话,高峰只说“双方应该共同努力,为继续磋商创造必要条件”,并没有提供进一步信息。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斯新闻》访问时说,中美双方在当地时间周四有安排一个“不同层级”的贸易谈判,但是没有提供更多资讯。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也没有针对这个事件提供更多信息。

29日,美国商务部发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国民生产毛额(GDP)在2019年第二季提升了2%,比原先预计的2.1%稍低。大部份经济学者都认为美国经济接下来还会再继续转弱,但是目前为止,驱动经济成长的主要动力-消费者支出,都还是维持着强劲的增长,很可能足以继续支撑美国的经济稳定成长。

(德国之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