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香港抗议者如遭镇压 美将驱逐陆生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警告中国,在香港问题上不要玩火。他说,如果北京暴力镇压香港抗议民众,他将建议特朗普总统采取“更强力的行动”,包括驱逐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

麦康奈尔说:“在香港有7万5000名美国人生活及工作,这是个真正的国际都市,已经长久享有西方式的自由。我认为中国在玩火,希望他们不要太过头。”

美国现在大约有36万中国留学生,占外国学生总数的33%。这些就读于美国高校的中国留学生,美国认为这些留学生几乎全部被亲中国的“中国学生会”所控制。特朗普总统曾指美国的中国留学生为中国间谍。

近来有媒体报道,中国留学生支持对“反送中”的香港青年和市民实行暴力镇压,并在美国策动支持港府暴力镇压“反送中”的游行集会。

美国近来已经对中国留学生采取限制行动。新学年美国的一些常春藤大学,没有招收任何中国学生。美国洛杉矶和旧金山海关近来分别将10名在校的中国留学生遣返,这些中国留学生在回中国过完暑假后返回学校,被美国海关拒绝入境。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