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部分场景在新西兰制作,新西兰政府补贴24.3万

据新西兰Stuff网站报道,中国电影《战狼2》部分制作在新西兰进行,共获得新西兰政府24.3万纽元的退税补贴。

中国电影《战狼2》

这部被形容为宣扬军国主义的中国宣传片,在新西兰大导演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的电影公司进行部分制作,花费了120万纽元,同时获得新西兰政府的银幕制作补助243,000纽元。

新西兰中国问题专家安妮·玛丽·布雷迪(Anne-Marie Brady)教授批评这是用新西兰纳税人的钱补贴中国的宣传片。

布雷迪教授说,中国和新西兰电影业之间日益紧密的合作,对新西兰来说,最大的收获是将有更多新西兰电影可以在中国放映,从而使得新西兰电影制作人能从中国庞大的国内电影市场中获利。

但问题在于,要想进入中国市场的新西兰电影必须遵守严格的中国审查制度,这意味着它们不能以任何方式批评中国。

西方媒体普遍对《战狼2》的显著军国主义色彩提出了批评。

(毛传媒编译)

标签: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