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厨师在重庆,发明麻辣牛肉火锅汉堡受欢迎

在中国西南部一家豪华购物商场的餐厅里,澳大利亚人保罗·泰特(Paul Tait)正在厨房忙碌着。

为了了解更多中国美食和文化,昆士兰厨师保罗在2016年初搬到了中国,目前经营着一家汉堡店。

许多去中国的澳大利亚人通常会选择东部沿海发达城市定居,如上海、北京。保罗却选择了依傍长江的西部直辖市重庆。

素有“火锅之都”之称的重庆城,拥有2万6千多家火锅店,直接从业人员近50万人。

想要在这里开餐厅不是件容易的事。

“在重庆,想让人们不吃火锅是很难的,”现年49岁的保罗说。

可是这里有数万家火锅店,如何才能脱颖而出呢?

火锅汉堡

“我们做了一个麻辣牛肉汉堡……只是想让它尝起来像是从火锅里捞出来的,没想到效果还不错。”

保罗最新发明的“火锅汉堡”是一种澳式牛肉汉堡混合炸藕片,外加火锅汤汁、芝麻油和香菜,很快便吸引了当地食客和媒体的眼球。

“里边有十足的火锅味儿,”他说。“当汉堡开售后,被不同的中国媒体,网络的、报纸还有电视台约了两三个采访。”

“他们拍我吃火锅、做汉堡包、出门逛街,拍我在重庆的生活。太疯狂了。”

去中国前,他曾在昆州多家俱乐部餐厅做厨师,并于2013年获得昆士兰俱乐部年度厨师奖(Queensland’s Club Chef of The Year)。

从当年厨房里的一名学徒做起,如今已有30年的烹饪经验。泰特的汉堡店每周销量能达700个,目前还在计划开分店。

在如今事业顺风顺水背后,保罗刚到中国时却遭遇了文化冲击和语言障碍带来的挑战。

“我刚到的时候,有一群大学英语专业的女学生来帮我翻译,她们却一个字也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她们以为自己在学校白学了,”他说。

保罗先是在重庆多家外国餐厅工作,为外籍人士做饭。后来遇到当地人唐晓娇,一起合伙开了一家汉堡餐厅,为当地美食界带来了一丝澳式风味。

作为城里寥寥可数的外国厨师之一,保罗常被邀请到烹饪学校里教课,为私人派对和慈善机构下厨。

“中国人很欣赏有人[在他们面前]为他们下厨,所以人们对此总是很感兴趣,有很多人拍照,很多人想认识你,”他说。

“在我来之前,每个人都认为我疯了,孤身一人,开始的确很难适应,但现在看来这可能是我做过最好的决定。”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