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冠疫情全球第三惨,仅次于美国和西班牙

在截至5月11日北京京时间17点半的24小时内,俄罗斯新增病例1万1656起,累计确诊22万1344起,成为全球确诊第3高国家。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北京时间17点半,俄罗斯新冠确诊病例达22万1344起,单日新增过万。这 意味着俄罗斯记录的确诊病例已超越意大利和英国,成为仅次于西班牙和美国全球最多病例的国家。 是目前各国中确诊人数排名第三的国家。

从5月12日起,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等地将要求民众在公共区域戴口罩和防护手套,违反者将处以罚款。

Russland Moskau Polizei Roter Platz (picture-alliance/dpa/M. Metzel)
正在莫斯科红场巡逻的警察

俄罗斯新冠肺炎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当地时间周一(11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万1656起,累计确诊22万1344起。其中,莫斯科市新增6169起,累计确诊11万5909起。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495例,全国累计治愈病例3万9801例。累计死亡病例2009例。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