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计划削减驻德美军人数,德国外长表示遗憾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拟将常驻德国的美军人数上限,从目前的3万4500人减至2万5000人,裁减9500人。但白宫和美国国防部拒绝回应。

有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早前公开表示因冠病疫情,不会前往美国出席七大工业国(G7)峰会,但消息人士指裁军决定与此无关。自特朗普上台后,美国与德国就北约军费及伊朗核协议等问题出现分歧,两国关系因此紧张。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对于有报道指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削减驻德美军人数表达遗憾,强调密切合作符合两国利益。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媒体传特朗普打算削减驻德美军人数,柏林表达遗憾。但柏林其他高阶政治人物则是更加坦率地批评,抨击这项计划再对两国关系构成打击,还可能衍生安全风险。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5日透露,特朗普已下令五角大厦,把常驻德国的美国军方人员从现行的3万4500人大减9500人。这项举措将大幅削弱美国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内对欧洲的防御承诺,而且似乎让柏林政府措手不及。

德国外长马斯说,「我们珍惜数十年来与美国武装部队扩大合作,这样做符合两国利益。」他承认在特朗普任内,双边关系变得紧绷。他告诉周日画报:「我们是跨大西洋联盟的紧密伙伴,但现况复杂。」

特朗普政府与欧洲盟友对长期以来的合作协议意见分歧,关系紧绷。特朗普近年把矛头特别指向德国,指控这个北约盟友防御支出不足。

目前德国有近3.5万美军。此外,美军方吸收1.7万名美国平民和1.2万德国公民在驻德军事基地工作。

(综合外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