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国一制对待香港,美国正式撤回与港三项协议

8月19日星期三,美国正式向香港发出通知,撤回与香港之间的三项协议,涉及引渡和税收。

今年七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令,指出香港如今缺乏所需的自治权,因此无法证明需要有别于中国,获取特殊对待。

8月19日,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对此做了更详细的说明,称“作为正在进行当中的部分措施,美国已于今天通知香港政府,美国暂停或终止三项双方之间的协议”,“这三项协议覆盖移交逃犯,移交获刑人士,以及对船只的国际营收所得进行相互税务免除”,“这一举措彰显着美国对北京实施香港国安法的深刻忧虑,香港国安法碾压了香港人民的自由”。

这份声明还写道:“中国共产党为了腐蚀香港人民享有的50年高度自治,采取了激烈的做法,而这一高度自治是中国共产党自己向英国和香港人民承诺过的,同时也由联合国见证下的中英联合声明记录在册。总统特朗普曾经明确表示,(鉴于现状),美国将以‘一国一制’来对待香港,并对压制香港人民自由的个体采取行动”。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