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老板钟睒睒取代马云成为中国首富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10月底在上海一场公开演讲惹恼北京当权者,不仅让旗下蚂蚁集团陆港两地上市案被喊停,受阿里巴巴股价大跌影响,马云近日更痛失中国首富宝座,被中国知名瓶装水品牌“农夫山泉”创办人钟睒睒所取代。

中国证券时报网报导,根据福布斯(Forbes)即时富豪榜显示,钟睒睒个人财产17日净增80亿美元,身价达到644亿美元,已超过马云、马化腾成为中国新首富,并在全球富豪榜排名第17名。钟睒睒目前为农夫山泉董事长兼总经理。

在香港上市的农夫山泉近期股价不断走高,17日收盘报港币44.2港元,总市值超港币4,971亿元。

证券时报网表示,钟睒睒16日的身家已经和马云并驾齐驱,随着17日农夫山泉股价再度大涨,两人财富拉开了距离,钟睒睒领先马云36亿美元,成为新首富。

19日早盘,农夫山泉股价又上涨2.39%,站上港币45元大关。阿里巴巴18日在美股收盘则是小跌0.38%,19日早盘在港股下跌1.12%。PUBLICITÉ

中国两大网路科技富豪的身价,如今都已输给卖水的钟睒睒。证券时报网指出,比起马云、马化腾,钟睒睒过去的名气不大,很多人甚至不会读他的名字。

报导称,在喜好张扬的浙商群体中,钟睒睒似乎是个另类,他不喜欢抛头露面,更不爱和政商人士聚会吃饭,也很少公开演讲或受访,经常是独来独往,甚至连9月8日公司在香港上市时都未现身,他也因此被中国商界称为“独狼”。

(法广)

看看康妮老师怎么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