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发虚假澳洲军人图片表示关切

新西兰直接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力坚在推特上发布一张虚假的澳洲军人图片表示关注。这张图片上,一个澳洲士兵手持利刃对着一个阿富汗孩子。

11月30日星期一,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斥责赵力坚发布的这张图“令人反感”,并指中国政府应为此“无比羞愧”。

不过,中国立即反击说,莫里森应该 “跪在地上,打自己的脸”,并让电视直播这一画面。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严厉谴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力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有关澳洲军人的虚假图片,他指此举“令人发指”(Utterly outrageous),并要求中国道歉,不过遭到了中国的拒绝。

这是一个经过数字化修改的图片,图片似乎显示出一名澳大利亚士兵用一把刀子顶在一个抱着小羊的阿富汗儿童的喉咙上。

在这之前,有报道指澳大利亚特种部队非法杀死了39名阿富汗人。

新西兰对赵力坚的这张有关澳洲军人的虚假照片表示关注。

新西兰总理阿登(Jacinda Ardern)已经证实,新西兰已就此事向中国提出了关切。

她在今天(2月1日星期二)对记者说:“我已经看到了有关Twitter图像的最新讨论……新西兰已直接向中国当局交涉,表达了我们对中方使用该图片的关注。

阿登说,这张图片“实际上并不符合实情”,也不是“真正的”图片。

阿登总理说她还没有与莫里森谈这个问题。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