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只能买四只: 龙虾出口受限后澳洲人实现“龙虾自由”  超市限购

在这种豪华海鲜被一抢而空之后,超市巨头Coles将跟随Woolworths的做法,对其半价龙虾实行购买数量限制。

现在,全国范围内的Woolworths超市要求每位客户每次交易只能买四只龙虾的限制规定已生效,而Coles将在周三实行同样的限购。

Coles发言人说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客户希望支持本地的海鲜产业。

“Coles实行澳大利亚第一货源政策,我们为从全国各地采购海鲜而感到自豪,特别是在我们的供应商出口海鲜的能力受到限制之际,”他们说。

“整个星期期间,直到圣诞节,将有更多龙虾运达我们的商店。

在开始出售 $20的西澳龙虾的前四天,Woolworths出售的龙虾数量是去年整个圣诞季节的两倍多。

Woolworths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设置购买限制是为了确保在圣诞节前尽可能多的顾客可以享用到这种海鲜。

“自从上周在澳大利亚推出我们的西澳岩龙虾以来,我们看到了难以置信的客户需求,”他们说。

“我们的存货水平很高,我们的团队正在努力继续尽快补充龙虾。客户可以期望在未来几天龙虾的供应量会增加。”

Woolworths的一些商店竖起标识,为给顾客带来不便深表歉意。

一名社交媒体用户将这与大流行初期全国范围内因恐慌而购买厕纸的限购相比。

“ 2020年:这是澳大利亚从恐慌购买厕纸变成恐慌购买龙虾的一年,”他们写道。

Woolworths和Coles最近都宣布他们将半价出售西澳州龙虾,他们采购了超出所需数量的龙虾,以帮助那些向中国出口遭拒的渔民。

Woolworths预测,今年其客户将食用超过35吨的龙虾,而去年仅为6.5吨。

Coles也采购了去年龙虾数量的29倍。

Woolworths肉类和海鲜部门负责人Tim Dudding表示,采购更多对行业和消费者而言是“双赢”。

“我们今年通过采购更多龙虾来支持西澳州的出产商,为他们提供一条途径,将更多数量的本来应该出口的产品转移到国内市场,”他上周表示。

“传统上,龙虾被视为圣诞节餐桌上的奢侈品,因此,我们很高兴在今年为更多家庭提供方便,同时也为当地产业提供支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