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特兰大枪杀案后亚裔社区恐慌

美国亚特兰大本周初发生一起严重持枪杀人案,8名死者中有6人是亚裔,引发美国亚裔社区恐惧。旧金山的一名遇袭亚裔接受了法广驻当地法语记者的专访。

美国佐治亚州(Géorgie)首府亚特兰大(Atlanta)3月16日周二发生一桩严重持枪杀人案,造成8人死亡,其中6人是亚裔。这一恶性案件发生在美国社会仇视亚裔族群升温之际。美国社会中的亚裔时常被指责是本次Covid-19疫情爆发的源头。

法广记者Eric de Salve周五(2021年3月19日)发自旧金山(San Francisco)的报道,采访了一位于近日遭遇暴力袭击的美国华裔Danny Yu。

据本台在美国旧金山法语记者的描述,被打的鼻青脸肿的Danny Yu在受访时,右眼尚无法睁开。他仍处于惊恐之中。Danny周一在旧金山市中心街头遭遇暴力袭击。身受重创的Danny在采访中表示,他对此遭遇毫无准备。

59岁的Danny从事旅行社工作。他在午休时,遭不明人士无辜爆殴,并失去知觉。如今,Danny觉得,遇袭的原因是由于他是一名亚裔。他说,什么东西都没有丢失。他醒来后,随身物品都还在身上。

在美国,针对亚裔的暴力在上升。«停止憎恨美国亚裔»组织(Stop Asian American Hate)收集到的数据显示,自疫情初以来,超过三千宗。Danny认为,错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anny 认为,特朗普不停地在媒体上重复Covid-19病毒始于中国,最终导致人们开始憎恨亚裔。

受访者Danny Yu于1999年移民美国,他如今打算离开加利福尼亚。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