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中国LGBT团体微信公号被封胡锡进称政府相关政策开明

针对近日多个LGBT团体微信公号被封,《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8日在个人社交媒体撰文称,中国政府制定关于LGBT(性少数群体)的相关政策是开明的,性少数群体的生活方式选择不会受到公权力的任何限制。

有报道称,7月6日晚间,中国高校各LGBT学生社团及个别相关社会组织所属的微信公众号账号被集中清理。

胡锡进认为,公共舆论如今对LGBT的态度总体是包容的,政府方面制定的相关政策也是开明的。LGBT在中国的法规层面早已经非罪化和非病理化,虽然同性婚姻尚未合法化,但性少数群体的生活方式选择已经不会有来自公权力的任何限制,也不会有公共舆论的歧视和打压。

他同时表示,以为把LGBT变成舆论上的政治正确,就能解决性少数群体所面临的一些困境,这完全不现实。中国不可能在这个问题上走到世界的靠前位置,一定保守性是必然的,也有其合理性。

胡锡进说,LGBT在现阶段的中国不应追求成为一种高调的意识形态,以这种方式来改善自己面对至亲以及在小圈子里的困境是曲折而且无益的。

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的《中国性少数群体生存状况调查报告》,中国的性少数人群依然生活在阴影当中,只有5%的性少数人士公开了他们的性倾向或性别身份。绝大部分LGBTI 人士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遭受歧视,尤其是在家庭内部;来自家人的排拒和凌辱是最为根深蒂固的,学校和工作单位次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