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算禁止本国军工进口中国稀土

半岛电视台头条新闻报道了美国政客准备对中国进行的另一贸易战。美国参议院提出的一项两党法案要求到 2026 年停止国防承包商从中国购买稀土。此外,五角大楼将建立这些战略矿产的永久性储备。

美国打算禁止本国军工进口中国稀土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8.01.2022

实际上,该法案的发起者正在利用五角大楼购买战斗机、导弹和其他武器的数十亿美元这一事实作为工具,要求承包商停止依赖中国,从而支持美国稀土生产的复苏。

草案发起者之一、参议员汤姆·科顿称,结束美国在稀土金属开采和加工方面对中国的依赖对于美国国防和科技部门的发展至关重要。

半岛电视台解释说,这里指的是一组 17 种金属,对其加工后被用于制造电动汽车、武器和电子产品的磁铁。

美国只有一个稀土矿,没有稀土矿产的加工能力。美国大约 80% 的稀土进口来自中国。

尽管美国在二战期间创造了该行业,美国军事科学家开发了使用最广泛的稀土磁体,但在过去 30 年中,中国逐渐加强了对几乎整个行业的控制。

去年12 月中国将其几家主要制造商进行整合,组建了一家大型公司,以巩固其对几十年来一直主导的全球行业的控制。据官方媒体报道,这家新公司——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将加快中国南部矿山的开采和利用。

生产稀土金属的过程会造成严重污染,这已成为其在美国不受欢迎的原因之一。目前,正在进行研究以使该过程更清洁。

该法案的发起人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该法案可能会被用于资助五角大楼的法律基础,但它并不直接支持新兴的美国稀土行业。相反,它要求五角大楼的承包商在四年内停止使用中国稀土,只在极少数情况下允许有例外。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