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乌克兰战事一触即发,美英德澳计划撤离使馆工作人员

乌克兰外交部周一(1月24日)表示,继美国和英国之后,德国和澳大利亚政府也计划撤离其部分驻基辅的使馆员工和家属。

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政府指这些撤离安排为仓促举动。

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集结,两国战事一触即发

乌克兰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乌克兰境内共有129个外国大使馆和领事馆,除了上述几个大使馆,其他大使馆和领事馆都表示没有计划撤离人员。

该外交部说:“我们感谢我们的国际合作伙伴冷静地评估当前的局势,没有做出撤离使馆人员的仓促决定。”

另一方面,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本周以来已至少调整了两趟飞往乌克兰的航班。这是自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对乌克兰问题的紧张关系加剧后,该地区空中交通再次受影响。

自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于2014年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造成298人罹难后,多个国家已就乌克兰东部边境附近的飞行风险发出警告。

美国联邦航空局最近重新禁止美国航空公司飞越乌东部分地区;加拿大上周也发出警告,指当地“军事活动加剧”,“有误判和误传信息的威胁”。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