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是时候翻篇、重返正常生活轨道了

(行动党供稿)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 说:“现在是时候摆脱恐惧、从政府无休止的限制措施中拿回我们对生活的控制权了。”

“行动党已经发布了第四份同 COVID-19相关的政策文件。随着新冠病毒变种的变化,政府的应对政策必须做出改变。

David Seymour


“目前流行的奥秘克戎病毒更具传染性,阻止其传播难度很大,但感染后的症状也相对较轻,特别是对那些打过疫苗的人来说。 此种情况下,继续对新西兰人的行动自由进行限制已不具有合理性。


“新西兰人对实施近两年的各种限制措施已经感到疲惫,挫折感也在增加,他们越来越渴望结束控制,重返正常生活。

“行动党在第四份疫情政策文件中,审核了政府在疫情应对方面的各种限制措施,包括扫码和接触者追踪、隔离、戴口罩、注射疫苗、打加强针、集中隔离、红绿灯框架以及禁止进口快速抗原检测自检盒。行动党发现,除了打加强针和戴口罩,其余政策都不奏效或是得不偿失,因此应予以放弃。


“奥密克戎是一种‘全新变种病毒’,因此,所采取的应对手段需不同于以往。奥密克戎传染性很强,这意味着要付出更高的代价来预防其传播;但由于该病毒毒性较小,预防所带来的益处不如预防德尔塔和其他病毒的益处那么大。


“我们不能继续实施那些无效的措施,如果我们仔细研究现行防疫规定,会发现许多是为了应对德尔塔病毒和之前的病毒设计的,这些规定已没什么效用,继续实施下去是得不偿失。


“人们在做决定时通常会考虑利弊得失,可政府在制定COVID-19 应对措施时,并没有进行成本效益分析。行动党则对所有 COVID 限制措施进行了成本和收益权衡,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出下述疫情应对政策。


• 扫码和接触者追踪:成本虽然相对较小,但益处微不足道。由于奥密克戎传播速度极快,接触者追踪系统无法接触到足够多的潜在接触者,而且速度也不够快,无法及时阻止感染者传播病毒。另一方面,该系统导致一些人被隔离,这对需要人手的企业和供应链来说是一场正在增长的灾难。

要求员工进公司时扫码的做法应当取消,追踪病例的要求也应立即废除,因为这根本行不通。立即放弃这些要求是我们翻篇和恢复原有生活方式的重要标志。

• 隔离:对隔离的要求必须依据科学证据做出调整。让人们居家隔离的时间超过必要限度会给个人和经济带来损失,无助于提高防疫效果。应采纳为期72小时的隔离,到时如果测试结果为阴性,即可结束隔离。


• 戴口罩:优质口罩有助于防止病毒传播;戴口罩是减少奥密克戎病毒传播的有效办法,成本也很低;是为数不多的收益高于成本的疫情应对手段之一。


• 加强针:相对于只注射两针疫苗,加强针显著降低了感染新冠病毒所导致的死亡和患严重疾病的可能性。奥密克戎在社区传播不可避免,注射加强针是降低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


• 疫苗注射:疫苗接种可以降低住院风险、从而减轻对医疗系统的压力,但很难据此认为强制打疫苗具有合理性;除非必须打第三针,否则强制打两针所接受的病毒抗体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失效。因此,政府强制打疫苗的规定应取消,应由企业、地方政府、学校和其他机构自行规定是否需要打两针疫苗。


• MIQ:集中隔离造成巨大的个人成本和商业运营成本,它使家庭成员分离,阻碍了商业和旅游业发展机会。政府的人道和理性做法应该是立即取消集中隔离,而不是在未来8个月里逐步淘汰。

我们的目标是安全地与世界重新连接,现在没理由不开放边境、让所有旅行者进入新西兰并进行自我隔离,这对旅游业以及严重依赖旅游业的地区非常重要;每拖延一周同外部世界连接,就会造成更多损失。

• 红绿灯框架:政府的限制措施导致大型活动无法开展,也影响到酒店业。除非政府能够说明在奥秘克戎病毒流行期间限制大型活动能减少高峰期对医院容量的压力,否则应立即放弃交通灯系统,让我们的生活恢复正常。


• 禁止进口RATs( 快速抗原检测):这样的禁令没有任何好处,代价却相当高。政府应采用行动党的政策,允许新西兰人进口澳大利亚、英国、美国或欧盟已经批准的快速抗原检测自测盒。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说:“我们不应该保留已经无效或是代价甚高的疫情限制规定;如果规定已经不起作用,就应该被废除。

“现在是时候停止恐惧和控制、是时候翻篇、恢复正常生活了。”

(想了解更多行动党更多疫苗应对政策详情,请登录网站: www.moveon.kiwi)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