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抹去俄国过去15年经济成果

(早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一连串国际社会祭出的经济制裁,并促使多家跨国企业撤离。国际金融研究所预计,俄罗斯将在2023年底前抹去过去15年的经济成果。

国际金融研究所预计,乌克兰战争将使俄罗斯在2023年底前抹去过去15年的经济成果。(法新社)
国际金融研究所预计,乌克兰战争将使俄罗斯在2023年底前抹去过去15年的经济成果。(法新社)

彭博社报道,经济学家希尔根斯托克(Benjamin Hilgenstock)和里巴科娃(Elina Ribakova)在一份关于战争影响的初步评估中写道,俄罗斯的经济预计将在2022年萎缩15%,随后2023年持续萎缩3%。

他们认为,俄罗斯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停留在约15年前的水平,并指出进一步的制裁可能会影响这一预测。

两名经济学家写道:“俄罗斯国内需求的急剧下降可能会起到关键作用,而进口的崩溃应该会抵消出口的减少,导致海外净需求的小幅增加。然而,如果以贸易禁运的形式实施进一步制裁,(俄罗斯)出口下降幅度可能会超出我们目前的预测。”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