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发生恐袭枪击案,两人死亡、 10人受伤, 疑凶为伊朗裔挪威人

挪威首都奥斯陆周六(6月25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两人死亡,14人受伤,数名伤者伤势严重,一人被捕。

奥斯陆一家酒吧兼夜店周六凌晨发生枪击,案发现场可见到荷枪实弹的警察。(法新社)
奥斯陆一家酒吧兼夜店周六凌晨发生枪击,案发现场可见到荷枪实弹的警察。(法新社)

枪击发生在市中心一家深受欢迎的同性恋酒吧兼夜店。挪威警方把奥斯陆市中心枪击案列为“恐怖袭击”处理。

法新社报道,枪击案发生在周六(6月25日)凌晨1时左右,造成两人死亡、至少14人受伤,数名伤者伤势严重。英国广播公司(BBC)则说有21人受伤。

当地警方发表声明说,警方正往恐袭方向调查这起案件,涉案嫌疑人是一名伊朗裔的挪威人。枪击在三个地点发生,包括奥斯陆市中心一家同性恋酒吧。

挪威广播公司NRK说,涉及奥斯陆枪击案的嫌疑人已在警方的监察名单。

奥斯陆警方相信枪手是单独行动,并指嫌疑人态度不合作。

一名警方发言人接受《晚邮报》采访时透露,犯罪现场从“伦敦酒吧”延伸到隔壁的夜店和附近一条街。

“伦敦酒吧”是奥斯陆市中心一家深受欢迎的同性恋酒吧兼夜店。

NRK指一名男子到了酒吧就从袋子里取出枪,然后开始开枪。

奥斯陆当天(周六)晚些时候将举行“奥斯陆骄傲游行”(Oslo Pride),这是挪威性少数群体+(LGBTQ +)的年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