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夫妇称英女王留下光辉篇章,普京致信查尔斯国王表哀悼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月8日去世,拜登和夫人吉尔当天到英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在悼念册上留言。(法新社)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月8日去世,拜登和夫人吉尔当天到英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在悼念册上留言。(法新社)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留下的遗产,“将成为英国历史和全球事迹中一页光辉灿烂的篇章”。

路透社报道,拜登和吉尔在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发表一份联合声明说,“在一个不断变化的世界中,伊丽莎白二世对几代英国人来说,是一个稳定的存在和安慰与自豪的源泉”。

美国华府降半旗以示哀悼。

另据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四(9月8日)也向英国发唁电,称伊丽莎白二世的逝世为“无法弥补的损失”。

普京2003年6月24日到伦敦访问,与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一起乘坐皇家马车。(路透社)

普京在写给查尔斯国王的一封信中说,伊丽莎白二世深得民心,“理所当然获得臣民的爱戴和尊重,并在世界舞台上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

普京还在信中说,他希望英国王室“在面对这一艰难、无法弥补的损失之际能够展现勇气和韧性”,并向英国王室和全体英国人民转达诚挚的哀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