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防部长下令拆除安装于澳洲政府大楼的中国监控设备

近1000台与中国有关的监控摄像头和其他记录设备——其中一些已经在美国和英国被禁止——被安装在澳大利亚政府大楼内,由于担心数据可能被反馈给中国政府,被呼吁紧急拆除。

政府部门和机构透露,由有争议的中国公司海康威视(Hikvision)和大华(Dahua )开发和制造的至少913台摄像机、对讲机、电子入口系统和录像机正在250个地点运行,包括国防部、外交部和总检察长办公室等敏感机构使用的建筑物。

澳大利亚在”五眼 “组织和在华盛顿和伦敦的AUKUS合作伙伴已经于去年11月共同采取行动,禁止或限制安装由这两家公司提供的设备,这两家公司都由中国共产党拥有部分股权。

这两家公司总部设在中国东部的杭州,是世界上领先的视频监控技术和人工智能供应商之一。所有总部设在中国的公司都要遵守《2017年中国国家情报法》,该法要求它们在被要求交出数据时与中国情报机构合作。

在《澳大利亚人报》披露后,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尔斯(Richard Marles)已下令他的部门从国防场所移除与中国政府有联系的安全摄像头。

“我们正在对国防财产内的所有监控技术进行评估,如果发现这些特定的摄像头,它们将被移除,”马尔斯先生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台说。

反对党网络安全和反外国干涉问题发言人詹姆斯-帕特森(James ­Paterson)声称,联邦 “充斥着中共的间谍软件”,他呼吁阿尔巴尼斯政府立即清除这些设备。

大多数是监控摄像头,帕特森参议员说,这既构成了国家安全,也构成了道德问题。

这两家公司都提供技术,以通过面部识别技术实现大规模监控行动,中国政府使用这些技术对新疆省的少数民族维吾尔人实施监控。

参议员帕特森在对每个联邦部门进行了为期六个月的审计后发现了这些设备的数量。在内政部无法告知有多少设备被安装在政府大楼后,他启动了这项审计。

“这给澳大利亚带来了独特的国家安全风险。随着海康威视和大华的设备被安装在整个澳大利亚政府,包括在我们国家情报界的中心,这些公司和他们的员工可能被迫向中国政府提供他们24小时访问的宝贵监控数据,“他说。

“我们的AUKUS合作伙伴和最亲密的安全盟友,美国和英国,在11月宣布,他们在禁止所有政府大楼使用这些设备,因为它们构成了国家安全威胁。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政府还没有宣布这样做的计划,尽管一些政府部门和机构,包括国家残疾保险机构(NDIA)和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已经承诺从他们的场所拆除这些设备。

“我们迫切需要阿尔巴尼斯政府制定一个计划,把这些设备从澳大利亚政府部门和机构中一一拆除”。

在国防部长的最新表态之前,政府没有直接回应关于是否会从所有政府大楼移除摄像头和其他设备的问题,但表示可能正在审查。总检察长马克-德雷福斯(Mark Dreyfus)的发言人说:”保护性安全政策框架要求所有联邦机构管理影响其人员、信息和资产的安全威胁、风险和脆弱性。

参议员帕特森的审计发现,气候变化和能源部有154个设备在32个地点运行,而财政部有115个,社会服务部有138个。总理和内阁部则没有。

在去年的一次委员会听证会上,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ASIO)总干事Mike Burgess说,他也对海康威视和大华的设备感到担忧。

“这项技术没有任何问题;问题是它收集的数据和它最终会在哪里,以及它可能被用来做什么,都是我和我的机构非常关注的,“他说。

英国政府的生物识别和监控摄像机专员弗雷泽-桑普森去年在发现超过三分之一的英国警察部队正在使用这两家公司的摄像机后,将这些设备称为 “数字石棉”。

两家公司都强烈否认它们构成任何安全风险,并表示它们无法访问最终用户的视频数据。

海康威视去年告诉CNN:”把海康威视说成是对国家安全的威胁是绝对错误的”。

除了对数据采集的担忧,早在2019年就发现了大华摄像机的后门漏洞,这可能允许黑客进入设备并使用它们来监听用户,即使在摄像机上的音频已被禁用的情况下。更早的缺陷是在2017年被发现的。这些漏洞需要进行修补,以阻止未经授权的访问。

包括华为在内的公司被禁止参与澳大利亚等国家的5G网络建设。

由中国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拥有的疯狂流行的社交媒体平台TikTok已被美国政府设备和许多学校和大学禁止,因为人们担心它正在收集数据。

(澳大利人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