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董事会主席包凡正配合中国有关机关的调查

中国金融企业华兴资本公告,该公司失联的董事会主席包凡目前正在配合中国有关机关的调查。

综合路透社、网媒“香港01”报道,华兴资本星期天(2月26日)在一份交易所备案文件中说,自2月16日发布公告以来,一直尝试联系并确认包凡的情况。

华兴资本写道:“董事会已获悉,包先生目前正配合中国有关机关的调查。董事会重申,本集团目前的业务及运营维持正常。如任何中国有关机关要求本公司依法进行配合,本公司将配合该等调查。”

华兴资本2月16日晚曾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暂时无法与包凡取得联系。

创立华兴资本的包凡曾在摩根士丹利和瑞信集团供职,因担任滴滴、美团等中国科技公司并购案的顾问而在金融界声名大噪,被称为过去20年来中国最高调的“造雨人”(即能为公司带来新商机並赢得新客户的人物)之一。

彭博社上周引述知情人士报道,包凡失联的消息,让中国一些全国性商业银行作为债权银行也颇感意外,中国部分银行已就此事向华兴资本进行业务询问,以评估与这家公司的业务往来风险。

另一方面,财新早前报道,华兴资本总裁丛林已经被调查数月。

根据最新一份中期报告,截至2022年6月,华兴资本的投资管理规模约为486亿元人民币(95亿新元)

(新加坡联合早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