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于下月到访悉尼 参加四边安全对话领袖峰会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五月底访问悉尼,参加首次在澳大利亚本土举行的四边安全对话(Quad)领袖峰会。与会的还有印度总理莫迪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Anthony Albanese and Joe Biden stand beside each other in front of the Quad event signage.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和美国总统拜登在去年的四边安全对话峰会上。(Reuters: Yuichi Yamazaki)

悉尼知名的地标建筑——悉尼歌剧院将为这个计划于5月24日举行的历史性峰会提供场地。

这也将是拜登总统第一次以美国总统的身份前来澳大利亚

拜登总统上一次作为美国副总统曾在2016年访问过悉尼,他与时任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和新州州长迈克·贝尔德(Mike Baird)会晤过。

四边安全对话是一种外交伙伴关系,旨在促进印太地区的稳定、韧性和繁荣。

阿尔巴尼斯总理说,利用各国的集体力量对澳大利亚有利,并有助于塑造该地区的未来。

“当我们与我们的亲密朋友和伙伴一起行动时,我们总能得到更好的结果,”阿尔巴尼斯说。

四边安全对话致力于支持一个开放、稳定和繁荣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尊重主权,并确保所有人的安全和增长。”

新州州长克里斯·米恩斯(Chris Minns)对这一领袖峰会表示了欢迎,他说这种伙伴关系对新州经济至关重要。

米恩斯先生说,新州正在与联邦合作,以尽量减少四国的领袖到来给悉尼人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

五月份的会议是第四次四边安全对话领袖峰会,也是第三次面对面的峰会。

9首届四边安全对话领袖峰会由拜登总统在2021年以网络线上方式主持进行的。四位领导人已同意每年举行一次峰会。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