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不要放纵孩子们吃巧克力

毛 芃 编译

复活节的一大风俗习惯是吃巧克力蛋和巧克力兔。健康专家们警告父母们不要过于放纵孩子们吃巧克力。

据统计,新西兰人一年吃掉大约4000万个由坎特伯雷巧克力厂出品的巧克力蛋,平均每个人吃10个。如果加上新西兰人吃的巧克力兔子,那复活节前后新西兰人吃的巧克力就更多了。

奥克兰营养消化专家Nikki Hart说,复活节如果没有巧克力蛋和小兔子就不成复活节了,所以父母亲不应禁止孩子们吃巧克力,但是一定要控制他们吃的数量。因为孩子们会收到父母和亲戚朋友们送的各种巧克力,他们每个都想尝尝,一旦吃起来,就停不住嘴。

Hart女士建议父母亲让孩子们把巧克力用较长的一段时间慢慢吃完,而不是集中在复活节长周末中一下子吃掉。也许孩子们对这个主意不感兴趣,然而,新西兰患肥胖症的儿童人数一直在增加,这同孩子们的饮食很有关系,新西兰家长必须正视这个问题。

据了解,Warehouse出售的一种超级巧克力蛋“Pig Out”重达一公斤,一共有304克脂肪,相当于60茶勺的黄油。

吃“十字面包“是复活节的一个习俗,但由于新西兰患有肥胖症的人数持续增长,健康专家告诫人们不要吃太多十字面包,因为多吃对健康不利。健康专家建议人们要吃就吃小形的十字面包,或者只吃半个。

但是面包烘烤师则不满健康专家的建议, 说吃十字面包只是人们为庆祝复活节而助兴,又不是把它当作日常主食来吃,如果一次只是吃一个而不是一口气吃五个就应该没有问题。

十字面包在复活节来临前一个月就已经出现在超市和面包店的柜台。

据了解,面包店出售的十字面包大多是用传统的方法做成,相对来讲比较健康。而超市货架上销售的十字面包含有较多的糖份,还含有防腐剂。

从价格上来讲,面包店的十字面包一个大约$1.50,而超市六个一包的十字面包才要$2.29。

糖尿病专家指出,现在新西兰社会就是这样,很多新西兰人因为图省事和省钱而变得肥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