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恋爱的犀牛》演出前的排练

作者: 流苏

受帮主毛芃之邀,下午去奥克兰大学剧院看《恋爱的犀牛》现场排练。

《恋爱的犀牛》听说了10余年,也听说长演不衰。终于在遥远的奥克兰得见真容,而且居然有机会看到演出前的排练。

排练对演员而言可能有些枯燥,但我看起来还是挺有意思的。演员会忘词、会笑场。灯光在不断的调整,舞台光影的变化会制造出很不一样的效果。可能我对画面比较感兴趣,觉得在小小舞台上演员可以尝试不同的占位和打出不同的灯光,是极有趣的事情。

因为并不是流畅的表演,这个话剧中著名的台词部分还未有打动到我。或许,这被称为年轻人爱情圣经的台词也终究不会打动我。

(2013年3月7日)


毛芃留言:( 2013-3-8 08:10)

很喜欢女主角,很灵秀, 有段自弹吉他演唱的段落,非常动听。这个剧,在中国已经演出了数千场,是继《雷雨》 之后上映场次最多的中国话剧。现在这是第5个版本。

流苏回复:( 2013-3-8 12:53)

是,我也喜欢她的那段自弹自唱。还是会买票去看正式演出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