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佛跳墙”擦肩而过

“佛跳墙”听说过,没见过,只知道是福建首席昂贵名菜,传说中的好吃东西。

F1

2011年南方航空公司首航新西兰时,有国内红顶商人、超级富豪气宇轩昂地揣巨款、搭班机来新西兰风光。本地有热心人士组织吃喝见面会,地点就订在奥克兰市中心出品佛跳墙的一个酒家。

热心人士打电话给我,邀我来见世面。不过,我对同不熟悉的人在一起吃喝不太热衷。

于是,热心人士搬出“佛跳墙”诱惑我:“有佛跳墙啊, 我猜你没吃过,一定要来呀!佛跳墙故事听说过吧?”

架不住热心朋友几番电话相邀,我决定去瞻仰红顶商人兼拜会佛跳墙。傍晚时分,开车出了家门,上了高速公路后,突然想起是不是没有关车库门。我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接到电话急急忙忙出门,回来的时候,发现车库门还大开着。

我们那一片住宅小区很和谐、很安宁,可我心里总有些七上八下的。因为家里没有人,想给邻近的朋友打个电话帮我去看看,不巧的是,手机没电了。

车子在路上奔驰,路边那一个个向后躲闪的树木似乎都变成了一个个鬼蜮,影影绰绰地鬼鬼祟祟地向一个地方集结,目标就是家里客厅桌子上的手提电脑和iPad ,还都是些有文化的雅鬼呢。我的想象力此时越来越膨胀,膨胀到让自己浑身紧张。

总算到了酒家所在的那条街,可我怎么也找不到酒家的招牌,想停路边,车位已满;想停到附近的小街,拐进去后也没有停车位,想掉头还不行,原来这是个单行路。总算找到一个路口拐了出去,并重返酒家所在的街。我一边开一边东张西望,可能是因为开得慢,被后面的汽车司机狂按喇叭。哎,我车后面怎么总是跟着急性子司机。于是,一踩油门,汽车一下开出老远,而前面,正是返家的高速公路。

心里对朋友说了句“对不起”,我飞也似的驾车回家。到了车库门前,发现大门紧闭,平安无事。

进了家门,立即同朋友通电话,向对方告假,对方在一片嘈杂声中大叫:“佛跳墙马上就上桌了,你赶快再开车过来呀! ”

我带着真诚的歉意说,“等下次吧”。

朋友似乎有些恼羞成怒:“下次,下次可就没佛跳墙,只有麦当劳了!”

麦

 

原文写于2011年7月

标签:
5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