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内阁宣誓就职 总理的中国妻及中国儿媳引发注意

media
澳大利亚新内阁宣誓就职路透社照片

澳大利亚新内阁21名部长今天在机场大罢工的阴影下宣誓就职。由于新任总理特恩布尔的中国妻子以及中国儿媳话题,未来政府的对华政策走向引起关注。

据报导,澳大利亚新政府二十一名阁员,周一宣誓就职。前任总理阿博特任内多名资深部长也没有获得留任。

47岁的莫里森出任财长,接替原财长霍基。而新内阁中增加了女性部长的人数,有五名女部长。

马尔科姆•特恩布尔是在9月14日的选举中赢得自由党党首投票,取代艾伯特担任澳大利亚新一任总理

马尔科姆•特恩布尔是澳大利亚第29任总理。这位新总理与中国的关系受到关注,选举时也因此遭遇相关批评。马尔科姆•特恩布尔本人曾在90年代投资河北一家矿厂,他的儿子曾来北京学习普通话,儿媳是中国人。马尔科姆•特恩布尔的现任妻子也是中国人。(源自法广)

今年33岁的亚历克斯(左一)于2012年娶了伊冯娜·王(王怡文,右一)为妻。

他们今年5月生了第一个孩子,名为伊丝拉。

Malcolm Turnbull 的前妻Lucy Turnbull

(网络图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