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6所学校接到炸弹威胁电话

Police said investigations have identified a number of schools have received threats. Photo / File

新西兰警方证实,全国有6所学校接到了炸弹威胁电话,警方正在追踪这些威胁电话的来源。

收到威胁电话的学校有:但尼丁的 Logan Park 高中、首都惠灵顿的惠灵顿高中、 Napier 市的 Tamatea 高中、基督城的Burnside High School、北帕的Central Normal School 和Tauranga 的Brookfield 小学。

警方同被威胁的学校都表示,要将师生的安全放到首位。

Tauranga 的Brookfield 小学在接到威胁电话后,立即拉响警铃,将在校的213名学生集中起来,撤离到一个安全地方。

Brookfield 校长Robert Hyndman 说,威胁电话是今天中午大约12.30打来的。

他说,电话听起来像是男人的声音,但很像是从电脑中发出的声音,听起来不是很自然。

警方接报后出动了6辆警车赶到学校,一名警官守在学校门口。

A police officer on guard at Brookfield Primary School.

警官在Brookfield 小学

校长也通知了学生家长到学校来接走学生。

警方在声明中说,警方有一个处理此类威胁事件的完整程序,目前已到每所被炸弹威胁的学校进行调查。

收到炸弹威胁电话的学校还有Napier 市的一所高中。Tamatea 高中是今天中午大约12点半收到的威胁电话,电话说

校园已经安装有炸弹。接到电话后,学校立即让所有师生回家。

警方接报后到立即到Tamatea 高中进行搜索,并没发现炸弹。

该校校长 Fabish 说,他在学校工作了很久,从未遇到过这种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