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牧师】冬天不要砍树

     “不 但 如 此 、 就 是 在 患 難 中 、 也 是 歡 歡 喜 喜 的 . 因 為 知 道 患 難 生 忍 耐 .忍 耐 生 老 練 . 老 練 生 盼 望 .盼 望 不 至 於 羞 恥 . 因 為 所 賜 給 我 們 的 聖 靈 、 將   神 的 愛 澆 灌 在 我 們 心 裡 。”(羅5:2-5)
 

mp39935623_1446710548289_2

 

父亲带着儿子到自家的农场里玩耍。孩子发现几棵无花果树中有一棵已经死了。它的树皮已经剥落,枝干也不再呈现暗青色,而是完全枯黄了。孩子伸手碰了一下,只听“咔嚓”一声,枝干折断了。

于是,孩子对爸爸说:“爸爸,那棵树早就死了,把它砍了吧!我们再种一棵。” 可是爸爸没有同意。他说:“孩子,也许它的确是不行了。但是,冬天过去之后它可能还会萌芽抽枝的——它正在养精蓄锐呢!

记住,孩子,冬天不要砍树。”果然不出父亲所料!第二年春天,那棵好像已经死去的无花果树居然真的重新萌生新芽,和其他树一样在春天里展示出勃勃的生命力了。再看它,整棵树枝繁叶茂,绿阴宜人,和其他伙伴并没什么差别。原来,冬天里,这棵树真正死去的只是几根枝权,春天一到,树根恢复生机,整棵树就又活了。
“冬天不要砍树”这句话一直鼓舞着当年的那个小男孩,每每遇到让他沮丧伤怀的事,他都会想起这句话,并靠着这句话顺利地渡过了一个又一个家庭和事业上的危机。只要不轻易放弃,凡事都有转机。他知道,困难和挫折是一时的,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要挺直腰板,别趴下,坚持一下!
人生,總有高山低谷,生離死別,此事古難全。

基督的信仰,給我們提供一個終極的永生,還有一位終極關懷的主與我們息息相伴,基督耶穌,改變我們的不是地上短暫的命運,而是應許天堂未來的永恒生命,而在今生與永生之間,上帝沒有刪除基督徒生命中的冬季,沒有改變我們的處境與苦難,擁有天國的我們,卻還在世上的國里生存。

自然有四季,人生也有季節,在人生的冬季,外面看似乎是枯骨,復活的生命會帶領我們走出來,似乎是絕了路,卻是在基督里還有一條仰望之路,似乎是失敗,卻在悄悄地孕發新春,似乎是黑暗,卻是黎明前的黑暗,似乎是痛苦、患難、迷茫、無奈,卻是在上帝的手中成為互相效力的原料。
雪莱詩言: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走过崎岖的山路,等待你的是平坦的大道,走出黑暗空洞的房子,等待你的是灿烂的阳光,挺过寒冷的冬天,春天即將來到。我們的神,是春天的神,也是冬天的神,祂要在冬天做春天無法做的,冬天是必不可少的季節,這樣春天才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