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言嘲讽阵亡穆斯林士兵父母遭炮轰 特朗普陷参选以来最大危机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的分析指出,在美国的政治文化里,为保护国家而牺牲的烈士是少数神圣不可侵犯的对象之一。特朗普却因性格使然,使他在遭到言语攻击无法不选择回击。对他而言,这是一场注定无法取胜的论战,反而自曝其短。

trump160803a

(华盛顿综合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出言嘲讽阵亡穆斯林士兵父母的事件持续发酵,他现在招致共和党内外人士的炮轰,为此陷入此次参选以来的最大危机。分析人士认为,这位房地产大亨可能因此被“摇摆选民”抛弃。

特朗普与阵亡军人父母吉泽尔和加扎拉·汗(Khizr and Ghazala Khan)的冲突,意外成为本届大选一个具潜在关键作用的导火索。

吉泽尔·汗的儿子胡马云·汗2004年在伊拉克遭自杀式炸弹攻击死亡。上月28日,吉泽尔·汗在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说时,批评特朗普从未为国家牺牲过。特朗普过后反击时,却将矛头指向当时静静站在吉泽尔·汗旁的妻子加扎拉,指她被禁止在民主党全代会上发言,暗讽穆斯林女性地位低落。

不过,特朗普惯用的政治手法这次似乎有点失灵,反而导致他陷入竞选活动的最大危机中。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的分析指出,在美国的政治文化里,为保护国家而牺牲的烈士是少数神圣不可侵犯的对象之一。特朗普却因为性格使然,使得他在遭到言语攻击无法不选择回击。对他而言,这是一场注定无法取胜的论战,反而自曝其短。

在2012年总统大选期间,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工作的共和党人威廉姆斯则认为,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发表攻击性言论,他的忠实支持者也不会因此转投希拉莉。“不过他这么做,真的会伤害自己的选情,会让他拉拢摇摆选民的努力落空。”

民主党领袖和国会议员候选人周末开始呼吁共和党人否认特朗普,一些共和党人也对特朗普的言行做出指责。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表示,特朗普又逾越了一条不可触犯的红线。

他指出,特朗普对吉泽尔·汗夫妇的批评是不可接受的。他说:“对阵亡士兵的家属发起攻击,是进入一个我们从未涉及的境地……‘不可接受’这个词根本无法形容这种境地。”

科罗拉多州的共和党众议员科夫曼曾作为海军陆战队队员在战时服役,他目前所代表的是丹佛郊区的一个关键摇摆选区。科夫曼指责特朗普对美国军队不尊敬:“作为在伊拉克服过役的一员,我深切感受到特朗普表现出的冒犯。他没有对在那场战争中牺牲的所有勇敢士兵表示出崇敬。”

特朗普开始宣扬阴谋论

美国国会两院的共和党最高层——众议院议长瑞安和参议院多数派领袖麦康奈尔则暗示,他们与特朗普有强烈的意见分歧,但尚未对特朗普做出谴责。

特朗普显然也开始担心自己的选情。虽然目前距离11月的总统大选仍有三个月,但他已开始四处宣扬阴谋论,并告诉其支持者,如果他没能当选总统,原因只有一个——本届大选被人为操纵。

(源自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