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北京传习李争 习近平削共青团

《金融时报》报道说习近平削减共青团,这是习近平自3年前上台以来为巩固权力取得的又一胜利。报道说,共青团在胡锦涛担任最高领导人期间权力达到了顶峰,现在中共在缩小共青团的规模。

150825070338_xi_jinping_and_li_keqiang__624x351_getty (1)

共青团被缩减正值北京政治圈盛传习近平同总理李克强矛盾加剧的时候,因为习近平正在加大对中国经济政策的影响力。李克强的政治生涯始于共青团,他在90年代担任过共青团总书记。

《金融时报》报道说,共青团自80年代起成为热情拥护自由化的中共干部的大本营,此后进入中国政府和中共官僚系统的核心位置。许多起于共青团的中共干部都得到过去主张改革的胡耀邦的提携。胡耀邦后来被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罢黜。

报道说,5月共青团的经费就被由去年的6.24亿元人民币减少到了3.06亿元人民币。共青团中央和省的机构都面临裁减。

(源自BBC新闻)

标签: